烛(开学断更率:99%)

小萌新,辣鸡文手,刺绣爱好者,学生党,不知道什么时候填坑……
(开学期间基本不更新)

【all太all】太 宰 和 他 的 后 宫(2)

文豪野犬×清朝后宫制度 (好的费佳和垂耳兔来啦)

(感谢之前点赞和推荐的朋友们,好人一生平安~~)

  all太注意避雷 ,ooc有(借鉴了三次元陀总的嗜赌……)

(照顾好自己的头)

(还是一样有人想看我就接着写敦敦小天使和织田刀)

后宫1链接:https://zhu1990242.lofter.com/post/4b47a594_1c9de39f9

好的正文开始了呢~~

3.皇贵妃(陀太)

       太宰表今晚来储秀宫表面上的目的是“探病”。

       毕竟他的皇贵妃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又双叒叕在半夜聚众赌博然后——把自己冻感冒了。

      太宰已经放弃吐槽对方大夏天戴个绒帽子只半夜没睡就着凉了这种如此不走心的借口。毕竟整个后宫都知道皇贵妃娘娘为了逃避给皇后娘娘请晨安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什么吃了过期点心食物中毒肚子疼不去,什么今天早上昏迷不醒实际上是睡过头了不去——总之是惹得太宰啼笑皆非。

      不过太宰更加担心这位皇贵妃会不会在“请假”期间谋划一些核平后宫的事,所以明知道这位不过是为了吸引他的眼球而在后宫搅动风云,太宰还是不得不前来“探视”。

      所以太宰一个下人都没有带,尽可能不惊动储秀宫宫人地悄悄溜了进来。不对,储秀宫的宫人都跑到那里去了啊啊啊啊啊?!!

      将储秀宫紧闭的正宫门一脚踹开,如同菜市场般吵闹的赌博现场出现在了太宰的眼前。唔,意料之内,情理之中……情理之中个鬼啊!!

      费佳似乎知道太宰这会儿会来,此刻正端正地坐在主位上,一边放下麻将,一边优雅地起身施礼,“皇上,早安。”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满屋子赌得尽兴的宫女太监乌压压地跪了一地。

      太宰:“……”也就您这以深夜当白天过惯夜生活的饭团耗子会在傍晚和别人道早安。不过身为皇帝礼数上还是不能缺的,轻车熟路地戴上温柔的假面,太宰淡定地走到主位左手边的空椅子上坐下——明显是填补了三缺一的空隙。

      “诸位平身啊,继续继续。”随意地挥挥手,太宰又看向费佳,“爱妃啊,聚众夜赌不是你的错,可是不叫上朕……可不太厚道哦~”

      “叫上皇上您的话,臣妾就要被太后娘娘责备了。”费佳淡定如初,露出礼貌而魅惑的微笑——不过在太宰眼中就是危险的信号,“当然了,皇上要是不担心您明天收到三倍的奏折并且在太后娘娘亲自监督之下批阅的话,那么臣妾也甘愿受到太后娘娘的责罚。”大不了就是每天给皇后请安罢了。费佳咽下没说完的后半句。

       太宰:“……”mmp你就会用奏折威胁朕!信不信这个月朕给芥川阿墩安吾国木田放假!!!【太宰先生请问您这是有多少奏折要批??】


4.贵妃(1)(太芥)

        太宰左顾右盼着,做贼一般招呼着身后的两个小太监将两大摞奏折抱进了翊坤宫。为了躲避太后森鸥外在后宫中无处不在的眼线,太宰觉得自己简直用尽了自己所有相关的脑细胞。

       翊坤宫的气氛和平时一样紧张。贵妃芥川龙之介听到角门的声响,恭恭敬敬地站起身,迎出来见礼。“见过陛下。这些是在下昨天批阅的奏折,陛下您先观阅,在下还有三篇就彻底完成了……”

       “哦呀哦呀,什么嘛~”太宰毫不在乎般随手翻开芥川递上来的奏折,看着火红的朱批,一脸嫌弃,“工作效率低下就算了,还漏洞百出,算了算了,我不以要求安吾和国木田的要求要求你,可你好歹做的认真一点吧,你瞧瞧,字迹凌乱,该批注的地方不批,不该批的地方乱写一气,完全没有重点啊,你看看人家中岛敦,和你一般大,和你位分也相同,怎么你和他就差了那么多啊……”

      “陛下,我会努力改正的……”芥川双手紧握,语气中透着些压抑的愤怒,声音低沉,又是中岛敦……不过沉浸在吐槽中的太宰并没有注意芥川的反常,依旧滔滔不绝地指出芥川的不足。

      不知道是没看见,还是故意的。

      “……好吧好吧,这些就够你改一阵子的了,有空去找阿敦多学习学习,或者请教一下安吾和国木田,好好提高自己才是正经。”太宰终于停止了对芥川的轰炸,微笑着将新带来的两摞奏折放在芥川的手边,“呶,这些是新的任务,把你昨天阅完的都交给我吧,托您的福,我今天啥都别想干了,就批折子吧~”

      “陛下,对不起……”芥川想解释什么,可太宰明显对他接下来的话兴致缺缺,“不用向我解释什么,也不要向我保证什么,少说,多做,我看的,只是结果。”

       拍了拍芥川的肩膀,太宰走出翊坤宫。望着在晨曦之中明黄色的背影,芥川甚至感觉不到手心已经被指甲刺破。

       “我会为您做到您要求的一切,直到您认可我,陛下……”

       【心疼地抱抱我的垂耳兔~~】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